northbaylg

温瑞安:

独家专访温瑞安 | 希望这次通过影视“销魂”观众,温瑞安首次授权《神州奇侠》影游联动

原创:施文文 


今天下午"Big Plan"影游联动发布会在北京启动。武侠宗师温瑞安先生、椰子游戏创始人兼董事长喻叶、明星贾乃亮一起宣布联合打造《神州奇侠》影游联动计划。

从左起:童乐影视总裁郭红波

椰子游戏创始人兼董事长喻叶 

童乐影视董事长贾乃亮  君海游戏CEO陈金海

杭州幻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何涛


温瑞安先生将自己的经典武侠巨制《神州奇侠》首次正版授权,与影游操盘手坐而论道,情怀与豪情交相辉映,现场签署《神州奇侠》影游合作授权书。



童乐影视董事长著名演员贾乃亮与温瑞安大师现场擂鼓助阵。


在发布会上,温瑞安先生说:真正的四大名捕,还是在民间,比如公车上有小偷,出来管事的是百姓,深夜有人抢美女的包,不是城管来管,而是街边烤肉的管事,也看到有一些人在不可能的情况下,完成大义,侠在民间,好的商人是兼顾属下成员,让他们富起来,各行各业都有侠义之士。这些年将陆续推出13部电影电视剧作品,希望能亲自监控这些作品的制作,今天《神州奇侠》这个作品授权给合作伙伴,希望大家会爱护它。


椰子游戏创始人兼董事长喻叶表示:很多东西是宿命,一直在等待好的内容,好的内容传承需要注入新的元素,这次有幸得到《神州奇侠》版权,立志要把《神州奇侠》影视版和手游版做好。


椰子游戏创始人兼董事长喻叶


小编今天和温瑞安先生约到了独家专访,

下面是本次专访的部分精彩回放:

目前小说被改编影视没有一部满意的


目前自己的小说被改编的,已经有27部影视作品,因为剧本原因,没有成功的。大部分,我都看不下去,这次我们团队操作,我推荐的安排的不同公司制作电影,大约有13部,我可以直接监测才能放心。因此这之后应该很大不一样。


我之前没有操控的力量,没办法,不可能别人剧本写好了,我跑过去说要改,在法律上也行不通,现在在一开始,授权之前就有控制,如果大家都愿意我去监控的话,才开始合作,希望现在可以做一些有代表性的作品,不让大家看影视改编的时候失望。


西方影视成功借鉴了我们的武侠元素


其实我们的武侠一直都成功,但是成功的时候,别人就说是仙剑,奇幻元素成功,不提武侠。很多欧美作品,像《复仇者联盟》,《指环王》、《哈利波特》等等,都是吸收了我们中国武侠小说的元素桥段,所以他们都很成功。


作品成功的第三层次是:销魂


以前没有IP的概念,现在有是好事,但是现在很多不成熟的IP也马上收割,本来应该深耕收割,那个树那个花,还没成熟就被收割了,或者被网红很就消耗了,为什么《复仇者联盟》只有三分之一的收入是影视,其他是衍生品收入,如何做矩阵式的演绎,如何让其他的衍生品深入民间,要有计划地进行。要不然,IP只能被消耗,不能被消费,换不来任何商业利益,也没有文化输出的成果。

我现在认为只有消费还不是成功,而是“销魂”了才是成功,它让你销魂,你才能记住它。《复仇者联盟》,为什么衍生品这么畅销,因为它的作品销魂了,看的时候爱上它,迷上它了。我希望我的影视作品可以做到第三个层次:销魂。

金庸先生也非常喜欢《神州奇侠》

金庸先生1980年邀请我去他的游艇玩,他说很喜欢《神州奇侠》,可是怎么你的人物,怎么我刚喜欢上,就死了……我说我知道我的作品杀戮很重,可是我心说:你以为你的作品杀的少吗那个什么满门被杀,我还不是受您老的影响……这是四十年前的事了。

 

金庸先生


为什么90后、00后也喜欢温瑞安

魔幻的概念,我的作品中很早就出现了,在1978年-1985年,我写的《说英雄谁是英雄》中一个人和很多人打,突然被雷劈了,他就穿越了,看到郑和下西洋,抗日……以前看太新了,很多人接受不了,我的观念比较新,有童心,所以我得到90后、00后的支持,我的小孩,是我的老师。




以前很多人就认为我很离经叛道,我把诗词写进去,很多人说你为什么要写这些呢,诗词是中华文化的精华,是非常好的,还是有些人会支持我,所以感谢这些知音。



请戳此链接


http://www.1905.com/special/moviechannel/wenruianm/ 

或登录电影频道APP观看完整版温瑞安专访直播回放


(本文转载于微信号中国电影报道,时间为2017年7月10日)


评论

热度(124)